國安法首案!唐英傑今受審被控煽動他人 分裂國家、恐怖活動等3罪名

香港男子唐英傑去年7月1日,背著插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的背包,騎摩拖車衝撞警員,造成3名員警受傷。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和恐怖活動等3項罪名,香港高等法院今天正式開庭審理,成為港區國安法首宗案件。

更多新聞: 體育女主播「沒穿內褲」被抓包…走光片瘋傳!本人回:重播率比球賽高

24歲的被告唐英傑,上午由囚車押送至法庭,吸引大批媒體到場,法院也明顯加強維安。港區國安法去年6月30日深夜正式生效,隔天唐英傑就涉嫌違法被捕,成為國安法首名被告。針對3項罪名,唐英傑全部否認。有報導指出,港人在反送中運動中高喊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是否被認定有港獨含義,將是矚目焦點。根據香港法律,恐怖活動罪、最重可判終身監禁,煽動分裂國家罪、最高可判刑10年,而危駕引致嚴重傷害,最重可判刑7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莫斯科疫情陡升市府祭新規 打完疫苗才准上餐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