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關係惡化 澳官員:中國有一種深層防衛心態

澳洲外交貿易部秘書長孫芳安,今天向「全國新聞記者俱樂部」發表演說,指出中國一方面以前所未有的規模攻擊澳洲,一方面又妄想他人存有敵意,想要施展野心,卻處處表現不安全感。

更多新聞: 德國總理梅克爾親試「疫苗混打」 居德人妻曝背後關鍵原因

澳洲外交暨貿易部秘書長孫芳安表示,「很少人理解到這個大國(中國),仍然受不安全感所困就如受野心所驅使一般,中國有一種深層的防衛心態,即便把自己的利益放在,其他國家利益之上它也草木皆兵。」

中澳關係惡化 澳官員:中國有一種深層防衛心態

在中澳關係惡化之際,孫芳安呼籲澳洲必須意識到,中國受困於一種「被圍困心態」,因此充滿防衛意識,是一個缺乏安全感又有野心的綜合體。而澳洲與中國關係惡化的導火線之一,是澳洲政府去年4月向國際社會倡議,要求到中國調查疫情源頭,中國的回應,則是趕走澳洲以及許多外國記者等行為,孫芳安指出,這反而使得中國和全世界對話的機會變小。

不過對於批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澳洲的言論不符合事實,要澳洲民眾抵制抹黑中國的言論。

中澳關係惡化 澳官員:中國有一種深層防衛心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確診+2 台男在美打過2劑BNT仍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