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二所學校停辦 稻江學院7/31起走入歷史

繼台灣觀光學院後,又一間學校停辦,位於嘉義縣的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今年4月向教育部申請停辦,教育部經私校諮詢會審理程序,拍板自8月起停辦,不少學生都相當驚訝,代理校長林博文表示學校目前剩下64名學生,教育部也將截住安置。

更多新聞: 6道菜200元、3道菜300元?餐廳計價法「網友全看嘸」內行人一秒解答!

今年五月,稻江師生以及來自全台其他學校師生,上百人集結在稻江校門口,高舉標語,要求撤回停辦,沒想到一個月後,教育部拍板定案,稻江管理學院將在8月起停辦。

今年第二所學校停辦 稻江學院7/31起走入歷史

稻江管理學院學生說,「所以我也是滿驚訝教育部,會讓學校這樣通過,有做好心理準備。」受到少子化影響,台灣不少大專面臨轉型退場危機,稻江學院去年5月就自行宣布停辦,學生組織自救會抗爭,教育部去年7月以未做好溝通等理由退回停辦計畫,要求學校先停招後停辦,今年稻江校方再度向教育部提出停辦申請,扣除應屆畢業生,目前學校剩下64名學生,教育部將協助安置。

今年第二所學校停辦 稻江學院7/31起走入歷史

稻江管理學院代理校長林博文表示,「針對這個64位同學,我們會辦理安置的說明,就近跟鄰近就原地跟臨近的學校來做安排。」在此之前,全國共有六校停辦,包括高鳳數位內容學院、高美醫護專科學校、亞太技術學院、南榮科技大學、永達技術學院,而台灣觀光學院今年也已申請停辦成功,面對來勢洶洶的退場浪潮,私校的生存危機恐將在島內持續延燒。

(民視新聞/黃郁涵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厲害了中國!只花28小時蓋好10樓公寓 驚呆台網友:誰敢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