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了中國!只花28小時蓋好10樓公寓 驚呆台網友:誰敢住?
在中國長沙市,有一棟十層樓的公寓住宅,號稱只需要花28小時就建造完成,消息一出,讓中國網友紛紛高潮。(圖/翻攝「BROAD Group」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蓋一棟房屋要花多久時間呢?從打地基到上鋼樑,甚至到後續的裝潢,全部完成至少得花上好幾個月時間,但在中國長沙市,就有一棟十層樓的公寓住宅,號稱只花了28小時就建造完成。消息一出,許多外媒也相繼報導,中國網友看到後,更是興奮直呼「讓我們驚呆CNN」,然而,台灣網友卻傻眼表示:「深圳賽格大樓翻版?」、「誰敢住這棟建築物啊」。

更多新聞: 嗆到飆淚!正妹居家快篩「棉籤插鼻8cm」 看到一條線開心笑了

中國遠大集團在日前PO出一段宣傳影片,自稱於2009年起,便投入研發「鋼結構工廠化」的建築,並在今年成功研發出「活樓」,號稱能像生產汽車般,以流水線的方式生產樓房,並且只要裝進貨櫃中便能運輸全球。

而在到達目的地後,只需要重新組裝好、連接好水電管線,便能輕鬆完成一棟房屋,這神乎其技的蓋房技術,讓中國網友紛紛高潮表示,「讓我們驚呆CNN」、「就連外國網友也說讚!」

厲害了中國!只花28小時蓋好10樓公寓 驚呆台網友「誰敢住」
中國遠大集團號稱能以流水線的方式生產「活樓」,裝進貨櫃中後便能運輸全球。(圖/翻攝「BROAD Group」YouTube)
厲害了中國!只花28小時蓋好10樓公寓 驚呆台網友「誰敢住」
「活樓」是以組合屋的形式建造出來,利用起重機便能組裝而成。(圖/翻攝「BROAD Group」YouTube)

位於湖南長沙市的這棟組合屋,號稱韌性比起傳統建築還要強上百倍,能抵擋超級地震和颱風,是「全球質量最高、成本最低」的建築。然而,縱使建商對其安全性拍胸脯掛保證,但仍有網友持相反意見,紛紛表示擔心耐用性,直呼「誰敢住這棟建築物啊」、「倒塌也只需要28秒」、「中國製造等於品質不保證」、「深圳賽格大樓翻版?」

厲害了中國!只花28小時蓋好10樓公寓 驚呆台網友「誰敢住」
這十層樓的公寓住宅,號稱只需要花28小時就建造完成。(圖/翻攝「BROAD Group」YouTube)
更多新聞: 陳美鳳為民視重返八點檔 「爆破戲親自上陣」嚇傻洪都拉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