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乞丐」說...轉頭謝謝立陶宛捐疫苗  藍營立場翻覆惹爭議

美國、日本相繼捐台灣疫苗,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嗆,民進黨讓台灣變成疫苗乞丐,這說法也獲得黨主席江啟臣認同。中國央視「海峽兩岸」新聞節目更把這點拿來大做文章,痛批民進黨的政治操作,讓台灣變成乞丐島,面對中國媒體的論述,江啟臣反嗆,如果中國那麼關心台灣,不如好好跟上海復星談談。

更多新聞: 灑60萬買商務艙飛美國「吃鱉」?遇付250萬「包艙哥」 華航證實了

立陶宛宣布贈台,2萬劑AZ疫苗,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第一時間發臉書感謝,強調友誼是一棵可以庇蔭的樹,黨主席江啟臣也到立陶宛外長的推特留言,患難見真情,但明明黨內議員,才罵台灣是疫苗乞丐,怎麼態度180度轉變,讓外界霧裡看花。

聲援「乞丐」說...轉頭謝謝立陶宛捐疫苗  藍營立場翻覆惹爭議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給我們伸出援手幫忙的,這些好朋友們跟友邦們,我們當然是表達由衷感謝,這還要懷疑啊,這態度沒有什麼樣的問題,政府沒有超前部署,造成今天我們在疫苗上面嚴重不足,難道這不是一個事實嗎?」江啟臣再轟蔡政府,強調黨的態度沒變,只是台灣疫苗乞丐說,被央視拿來大作文章。

聲援「乞丐」說...轉頭謝謝立陶宛捐疫苗  藍營立場翻覆惹爭議

央視「海峽兩岸」新聞節目片段提到,「捐贈疫苗又是美國抗衡中國的延續,援助台灣的疫苗到的越多,只是凸顯民進黨當局政策失誤,更讓台灣成為不折不扣的疫苗難民。」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如果對岸真心要關心台灣的疫情,還不如跟上海復星溝通,代理權的問題,讓台灣可以盡快的取得,德國BNT的疫苗。」但執政黨立委質疑,江啟臣只是作作樣子,高喊應該先管好藍營自家人的不當言論。

聲援「乞丐」說...轉頭謝謝立陶宛捐疫苗  藍營立場翻覆惹爭議

立委(民)王定宇表示,「與其去要求不可能的中國,不如自己做好黨主席的領導,要求羅智強停止這種不當的言論,從環球時報開始到羅智強,用極其苛薄污辱我們外交關係,說他們是施捨再回到中央電視台,中國的央視這看起來好像是一組,非常有默契的污辱台灣產業鏈。」綠營立委分析,疫苗乞丐說,宛如國共合作,辱台產業鏈,要江啟臣管好自家人,才能一致對外作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感激爆發!阿兜仔發起「向美國道謝」活動 才一天300網友熱情灌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