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文膽:不論是否東升西降 中國發展不容打壓
(圖/民視新聞網)

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謝春濤今天說,部分美國人推動中西方意識形態對立是「包藏禍心」,就是不願看到中國快速發展。他並強調,不論是否「東升西降」,中國發展都不容打壓。

更多新聞: 拜登目標落空! 7/4前7成人接種疫苗無法達標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中國記協)今天舉行新聞茶座,由謝春濤就中共建黨百年歷程特點與境內外媒體記者交流。

他在回答關於中西意識形態對立的相關提問時稱,中西方意識形態、價值觀、文化當然不同,是很正常的。但近年來有些美國人在挑動與中國意識形態的對立與鬥爭,宣稱中國價值觀與西方國家不同,刻意製造對立,刻意想挑起意識形態鬥爭,「這是包藏禍心」。

謝春濤認為,這些人就是不願看到中國快速發展,「就是不願意看到中國一步步縮小與他們的差距,更不願意看到中國有朝一日在經濟、科技上超過他們。這種圖謀不會得逞,他們沒法阻止中國發展進步」。

對於中國近期頻傳的「東升西降」論調,謝春濤則表示,中國人有權利發展,有權利過上越來越好的生活。「中國走對了路,發展比過去快,也比很多國家快。這對中國是好的,是對世界也是好的」。

他接著宣稱,「中國過去沒侵略過任何人,以後強大了,也不會侵略任何人。不管有人是不是做出『東升西降』的判斷,中國要發展有著充足的理由,沒有人有理由打壓中國」。

另外,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期提出要加強國際傳播,營造有利外部輿論環境,「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等。被外界解讀為「戰狼外交」將有所調整。

謝春濤則指出,中國創造有利於自己發展的國際話語,把中國的故事講給世界聽,目的不是為傳播意識形態、輸出社會制度、傳播價值觀,而是讓人了解中國故事,對中國發展、制度、文化多幾分理解、尊重。

他表示,這種傳播方式需要改進的地方還很多。「但無論我們怎麼說,說什麼,恐怕有些國家、有些人就是不接受」。

謝春濤又說,有人指責中國「戰狼外交」,「他們批評中國可以,中國反過來批評他們就不行?他們制裁中國好像是自然的,中國反過來要制裁他們,就不可接受?這道理何在?恐怕毫無道理」。

他並表示,對這些國際社會成員而言,「哪怕中國改變傳播的方式,他們恐怕也不會接受中國講的這套道理」。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忙東奧累壞了! 小池百合子不出席倒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