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抱怨北農快篩站亂象百出 林昶佐呼籲:必要時中央應介入
林昶佐指出接到民眾抱怨北農快篩站亂象百出,他呼籲必要時中央應介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北農爆發群聚感染,累積至今員工、承包商共54人確診。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23)日在臉書表示不斷接到攤商及民眾反應,痛批北農快篩站亂象百出,量能完全不足,北市府完全沒有依照疫調、匡列的程序。他呼籲中央務必協助增加量能,必要時應介入處理。

更多新聞: 禁忌!美女護理師貪嘴嚐一口這食物 忙到瘋掉再也不敢吃

林昶佐在臉書發文表示,自5月20日出現第一起北農確診案件,延燒至今一個月終於爆發,北市府總算開始執行全面篩檢。然而林昶佐指出,昨天不斷接到攤商以及在地南萬華民眾反應,「北農專案快篩站的亂象百出、流程也亂七八糟」。

林昶佐提及,目前北農專案快篩站一天只能篩檢數百人,量能完全不夠,只能請到攤商去北市其他的篩檢站自行篩檢,但許多人到各醫院排隊仍排不到名額,只好跑去新北市篩檢。

林昶佐批評,「不止量能不足,更嚴重是,市府完全沒有依照疫調、匡列的程序,去針對風險高低的對象來區分應隔離或篩檢的順序。」他指出,無差別叫人自行去找地方篩檢,只會讓風險不一的人到處移動、造成疫情擴散的風險。

林昶佐強調,這種自由篩檢的方式,若應篩檢者遲遲不去篩檢,市府也無後續的處理機制。

林昶佐提及,昨天已與陳時中部長與指揮中心討論這些問題,他強調,「請中央務必協助市府增加篩檢量能,必要時應介入處理,讓市府按部就班把篩檢做好,才能壓制這波疫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精準量溫不受熱源干擾 工研院研發新型熱像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