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白宮顧問:Delta病毒對「未接種疫苗者」是巨大威脅 接種AZ可降低重症率達96%
美國人疫苗施打率停滯不前。(圖/截取自CNN新聞畫面)

美國白宮首席醫學顧問福奇(Dr. Anthony Fauci)指出短短2週,Delta變種病毒占美國每天確診人數的20%。另外,Delta也占英國每天確診人數60%,福奇強調「目前打疫苗才是對抗Delta病毒最好的辦法」,接種BNT、AZ疫苗後可降低重症率最高達96%,但目前美國施打疫苗的覆蓋率維持在65%左右,福奇恐美國再受到病毒威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通訊軟體傳台中設「方艙醫院」假訊息  刑事局抓到人了

根據CNBC報導,白宮首席醫學顧問福奇(Anthony Fauci)在美東時間昨天受訪表示,短短2週,Delta病毒從美國每日確診人數的10%快速攀升到20%。WHO也於週一表示Delta病毒已傳到全球92個國家,且該病毒感染力更強、致死率更高。

福奇強調,「打疫苗才是對抗Delta病毒最好的辦法」,根據研究顯示施打BNT或AZ兩劑後,可大幅降低感染變種病毒後的重症率最高達96%,福奇也呼籲還沒有接種疫苗的民眾應該盡速打疫苗來避免感染風險。

福奇更指出,Delta病毒對於「沒有接種疫苗的人」是巨大的威脅,不但確診後重症率高,恐怕需面臨要住院插管治療,美國拜登總統宣布無法在7/4達成全國疫苗覆蓋率目標,讓70%成年人接種率達人口數7成。現在美國人接種意願低,目前接種人數約率占全國人口數約65.4%,並沒有再往上提升。

目前WHO也和疫苗提供平台COVAX合作,將盡速提供疫苗給還沒有產生群體保護力的國家,避免更多人遭受到病毒危害,和降低感染風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抱怨北農快篩站亂象百出 林昶佐呼籲:必要時中央應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