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被罰230萬 禾馨林思宏蘇怡寧臉書抱屈
(圖/民視新聞網)

北市府因禾馨醫療違規替非優先接種對象施打武漢肺炎疫苗,將開罰新台幣230萬元。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執行長蘇怡寧皆發文抱屈,並要市府不要大小眼,認定要一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際肯定台灣防疫卻遭在野黨詆毀 王定宇:就是為了政治還能怎麼解釋?

林思宏在臉書發文「禾馨真心覺得很委屈」,並指柯文哲說過,「除了醫護人員外,在醫院工作的人,從院長到掃地歐巴桑、洗衣服工人,全部要打疫苗,不然會造成系統性的危險」。

林思宏寫道,柯文哲5月20日就這樣說,「我們小市民覺得委屈啊」。

林思宏昨天也發文表示,開罰的原因應該是認知的差異,以廚務人員為例,禾馨民權的廚務人員薪水是民權付的,就歸屬民權,屬於一類非醫事人員,所以可以打疫苗。

士林月子中心的廚房人員,因為月中的「月子餐」規定要成立公司,所以「月中廚房」為了合乎規定成立了「禾膳股份有限公司」,不屬於一至三類,不可以打疫苗。

林思宏說,同樣是穿梭在院所內送餐的廚務人員,一個合法可以打,一個不合法不可以打,「在我們造冊施打時確實沒有想這麼多」,所以被罰。

蘇怡寧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尊重每個人的認知跟認定,但希望每個人的認知標準跟認定是一致的。他指出,醫療單位裡的廚務人員因為規定的關係必須另外申報在另外一間公司,但都是在醫療單位裡工作「您認為這樣不行的話,我尊重你的認定,當然我也有申訴的權利。」

蘇怡寧說,「但我希望老師必須確定每個學生都有照你的認定這樣做喔,不然安捏麥賽(台語,意指這樣不行)」。

(中央社)

不服被罰230萬 禾馨林思宏蘇怡寧臉書抱屈
圖/林思宏醫師臉書

更多新聞: 最好喝的茶是誰?內行人神推「它+鳳梨」滋味無敵 超適合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