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點出北農拍賣區「稍微擁擠」 陳時中:篩檢、疫調要落實
陳時中強調,篩檢、疫調一定要落實,再加上打疫苗才能控制疫情。(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北農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引發各方關注,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晨前往第一、第二果菜市場視察,他下午指出,拍賣區稍微擁擠,是可以立即改善的情形。他並強調,篩檢、疫調一定要落實,再加上打疫苗才能控制疫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啟動「市場專案」 建議全面僅做PCR提升效率

針對北農事件,陳時中下午宣布啟動「市場專案」強化相關防疫作為,快速全面篩檢,並建議僅進行PCR採檢,提升篩檢作業效率。自6月24日零時起,雙北批發市場所有從業人員未持有6月20日以後檢驗陰性證明者不得進場,且規定須於完成篩檢後方得接種COVIID-19疫苗。

陳時中表示,批發市場確實有群聚現象,因此今晨前往了解作業情形,對事情判斷比較有幫助。濱江市場的行政人員較多,區域範圍清楚,較容易劃定熱區,待全員篩檢後,若有確診者就能逐步把風險區域畫出,效果較好。

陳時中指出,相關行口進出已採實聯制,他建議能夠配合app,以利有狀況盡早匡列,並建議市場內多設置乾洗手等清消設備;吃飯區部分,雖然有隔板和梅花座,但座位區不多,他也要求多設座位區,訂定分時分流食用。

至於有確診個案的包裝區,陳時中說,大家工作時都有戴口罩及面罩,距離也夠,並沒有人擠人的情況,只有共食要特別注意;拍賣區雖有畫出社交距離,但仍稍微擁擠,這些都是可立即改善的情形。

陳時中表示,第一市場正在改建中,環境規劃相對第二市場不容易,且規模較大,希望盡快做完採檢,進而對周遭行口也要趕快篩檢,及時把個案找出進行疫調,避免造成下波流行。

對於用施打疫苗壓下疫情,陳時中說,當然沒問題,檢驗陰性者打疫苗可維持環境安全,他樂觀其成,但「篩檢、疫調一定要」,再加上打疫苗,才能將疫情穩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新研究:AZ疫苗對兩種印度變種病毒皆有效!黃立民:接種人數至少要破3成有望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