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起火!火勢狂燒7小時 耗水106噸=1家人2年用量
美國1輛特斯拉起火,用了106噸水才將火勢撲滅。(圖/翻攝自Tesla官網)

國際中心/陸俊杰報導

特斯拉(Tesla)是目前最流行的電動車之一,然而美國一宗車禍,讓特斯拉再度被外界關注。事件發生在美國,一輛特斯拉因車禍起火,消防員花費了7個小時才將火徹底撲滅,用了106噸水,相當於一般家庭2年用水量。

更多新聞: 1張圖見鋒面!鄭明典:因小低壓環流發展、看起來彎彎曲曲

據美國媒體《NBC》報導指出,事件發生在德州休士頓一處郊區,一輛特斯拉Model S因車禍起火。據悉,當時消防員馬上撲滅第1波火勢,隨後,引擎蓋下又出現火苗,消防員再次急忙灌水。然而,第2波火勢撲滅沒多久,特斯拉發生第3次起火,成功撲滅後,特斯拉殘骸在被拖吊卡車移動時,電池也發生2次起火。

特斯拉起火超難滅!消耗1家人2年用水量 3波火勢後電池2度復燃
美國1輛特斯拉起火,用了106噸水才將火勢撲滅。(圖/翻攝自Tesla官網)

據悉,美國正在對抗有史以來嚴重的旱災,水資源不足,而撲滅這輛起火的特斯拉,總共出動8名消防員,花費了7個小時,並且使用了2萬8000加侖(約106噸)的水,相當於當地消防單位救火1個月或一般家庭2年的用水量。報導指出,一般車輛如果內燃引發火災,通常使用300加倫(約1136公升)的水就可以快速撲滅。

造成滅火困難的原因估計與鋰電池有關,由於電動車被火燒,鋰電池一個接一個受熱,陸續發生爆炸,導致要大量灌水降溫度,或者等鋰電池全部燒光,導致撲滅電動車火災變得十分困難。目前,並無快速且有效的標準流程處理電動車起火,成為一大安全隱憂。

更多新聞: 雨天變涼還要吹冷氣?網揭「太悶+溼氣重」:必須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