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張圖見鋒面!鄭明典:因小低壓環流發展、看起來彎彎曲曲
今(24)日台灣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陸俊杰報導

一張圖看見鋒面!氣象局指出受滯留鋒面影響,今(24)日台灣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局長鄭明典則在社交網路分享風場預報顯示圖片,教民眾看懂甚麼是鋒面,原來鋒面是一條「藍色線」。

更多新聞: 他買4桶酒精太多?2婦人諷「怕死、浪費錢」 網神解:餐飲業用很快

鄭明典在個人臉書專頁PO文,分享了一張氣象局風場預報顯示圖片,圖中顯示,上半部綠色區域與下半部綠色區域的中間,有一條藍色的分界線。鄭明典指出,「南、北風交會的地方就是鋒面,鋒面上有小低壓環流發展,使得鋒面看起來有點變形,彎彎曲曲的!」,有網友詢問「鋒面就是藍色那條喔?」,鄭明典回應「是的」。

1張圖見鋒面!鄭明典:因小低壓環流發展、看起來彎彎曲曲
鄭明典表示,圖片中央的藍色線就是鋒面。(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專頁)

據氣象局資訊,輕度颱風「薔琵」中心位置於鵝鑾鼻東方209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8轉12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將往日本方向移動,對全台天氣沒有影響。

氣象局指出,今(24)日受滯留鋒面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明(25)日鋒面逐漸北移,西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提醒,連日降雨,山區請留意坍方、落石、溪水暴漲;溫度方面感受舒適,各地高溫約30、31度,低溫約24至26度。

更多新聞: 特斯拉起火!火勢狂燒7小時 耗水106噸=1家人2年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