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坦言延長三級恐釀防疫疲勞 重提防疫守則:很囉酸但要講100遍!
延長三級警戒造成的民生衝擊部分,陳時中強調,會做滾動式檢討,不排除有限度地開放。(圖/民視新聞)

本土疫情趨緩但仍不能鬆懈,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12。由於三級警戒一延再延,近期交通量也微幅上升,是否擔心民眾出現「防疫疲勞」?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當然時間越長防疫疲勞就越多,所以才呼籲大家再忍耐,口罩戴好、保持社交距離、少外出群聚,「有人說我講這很囉酸,但這是要講100遍的啦」,全民一起做,才會發揮防疫效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點出北農拍賣區「稍微擁擠」 陳時中:篩檢、疫調要落實

前兩日新增確診數降至2位數,今再度回升至3位數,此是否為端午連假後的確診潮?陳時中回應,以這樣的案例,不認為是大型流動產生的後遺症,兩者關係相對低,跟幾個群聚案關係可能較大,不過仍要再研判。

對於三級警戒一延再延恐釀民眾防疫疲勞,且近期交通量微幅上升,陳時中坦言,當然時間越長,防疫疲勞就越多,雖然目前相關公衛措施還沒失效,但他相信再久一點就會稍微鬆懈,所以才呼籲大家再忍耐,口罩戴好、勤消毒、保持社交距離、減少外出群聚,「有人說我講這很囉酸一直重複,但這是要講100遍的啦」,全民一起做,才會發揮防疫效果。

延長三級警戒造成的民生衝擊部分,陳時中強調,會做滾動式檢討,不排除有限度地開放。

而針對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預測,以日本的防疫強度,每波疫情之間大約是4至5個月,世界各國也是如此,「下一波疫情可能會落在10月的秋冬」,陳時中說,大家都有某程度預測,指揮中心會戒慎恐懼,一步步把它做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級警戒延長至7/12 陳時中:大家再一起努力2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