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運少東「包艙哥」喬位!華航:聯絡該組旅客致歉
對於包艙爭議,華航表示造成其他旅客的不便深感抱歉,並會聯絡該組旅客致歉;但因為「包艙」畫面曝光,並在網路社群上瘋傳,據傳華航將對內部展開調查。(示意圖/翻攝華航官網)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有民眾在6/17購買了3張華航商務艙機票準備飛往美國,一共花費了60幾萬;沒想到在前往登機之前,被旅行社告知要臨時更改座位,讓一家3口相當不滿;結果竟是遇到一名「包艙哥」,把商務艙1區24個座位全買下來,華航表示,造成其他旅客的不便與不滿意,對此深感抱歉,並會聯絡該組旅客致歉。


更多新聞: 立陶宛贈台2萬劑疫苗 鄭運鵬1句酸爆柯文哲:「國際合作」不分大哥小弟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包艙哥」身分為「海運少東」,他當時包了商務艙第1區24個位子;華航在6月3日更換執飛機型,並於當日通知訂位旅客重新選位;不過,這3名旅客是透過旅行社通路來訂位,旅行社並未及時通知到對方,導致在6月17日要飛的當天旅行社才臨時通知客人。

華航表示,針對網路流傳及媒體報導的旅客包艙議題,華航特別澄清,疫情期間提供各類型機位銷售方式,規劃客製化包機、包艙或包區服務,機位銷售依商業營利考量,按照座位數計費,為華航與旅客之間的付費運送合約,有關旅客資料,涉及個人隱私,不便說明,外界也請勿臆測。對於造成其他旅客的不便與不滿意,華航深感抱歉,會聯絡旅客致歉;關於機位異動的部分,其實是很常見的情況,主要還是與飛機調度有關,造成這次的事件,主因可能還是與訊息未能及時轉達有關,進而造成旅客誤解。

更多新聞: 灑60萬買商務艙飛美國「吃鱉」?遇付250萬「包艙哥」 華航證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