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宣8父親「支持生三胎」引大陸網友爆氣:支持男人自己生三胎

中國去年人口成長創下數十年來最慢速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放寬生育限制,要大家「拚三胎」,增產報國來解決高齡化後勞動力不足的問題。同一天,中國網上出現一隻廣告宣傳片,標題為「我支持生三胎 - 八位父親的真誠發聲」,片中有8位父親發聲反駁普遍人們不願意生三胎的理由,宣稱自己支持生三胎,但影片缺乏女性聲音,明顯為官方政策宣傳而立刻引發網友砲轟。

Children wearing face masks cross a road during a Lunar New Year of the Rat public holiday in Hong Kong on January 27 as a preventative measure...
圖/getty images

中國社會出現重大改革,6/18宣布三胎化政策,因為2020年中國人口普查結果,人口成長寫下數十年來最慢速度,中國從1979年起維持多年的「一胎化」政策,直到近年來,隨著中國社會老齡化加劇、人口紅利消失等因素,才開始逐漸放開限制。

2013年實施「單獨兩孩」,夫妻中有一人是獨生子女即可生兩個孩子。2015年再放鬆為「全面兩孩」。但因為民眾生存壓力大、撫養孩子負擔重等問題,實際效果遠低於官方預期,直到近期(6/18)又再開放「生三胎」的政策。

中國影片8父親「支持生三胎」引大陸網友爆氣:支持男人自己生三胎
圖/YT@悉尼奶爸 Sydney Daddy

同一天網路上出現「我支持生三胎——八位父親的真誠發聲」的廣告宣傳片,片中有8個不同職業、不同年齡階段的父親發表反駁人們不願生三胎的理由,宣稱自己支持生三胎。一位住在澳洲的中國網友「悉尼奶爸 Sydney Daddy」針對這段廣告發了一段影片嘲諷,針對廣告中每個職業的父親、針對支持生三胎言論一一分析打臉,引起網友們的共鳴「如果是男人生我就支持」、「這個反生育視頻做的挺不錯哎,最起碼看到的女生繁殖欲都立刻降到冰點了」、「事業轉型跟支持生三胎有什麼關聯」、「生孩子這種事,宣傳片竟然不是找女人來拍,細思極恐,同性繁殖去吧」、「一種濃濃的“何不食肉糜”的荒唐感。」

「我支持生三胎 - 八位父親的真誠發聲」廣告

「八位變性母親搶著生三胎,把我看傻了,驚呼中共不可戰勝」--- 悉尼奶爸 Sydney Daddy

 

【看更多】

美金融大亨把中國變成「西台灣」網友推爆紛紛問:哪裡買的到

小刀「摔」遍《全明星》比賽迷因影片笑翻網友「刀哥好辛苦,滾不停」 

四季線上/王婷億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