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醬上「神秘數字」藏玄機?網友實測:編號不同味道真的有差別
網路上有傳聞糖醋醬上的數字代表酸甜度,一名女網友最近親自實測。(圖/翻攝自翻攝自Dcard)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速食業著「麥當勞」因旗下商品多樣,受到不少消費者喜愛,尤其雞塊附上的糖醋醬,更是許多人的心頭好。最近有名網友前往麥當勞,買了一份麥克雞塊套餐,回到家發現店員多給了兩盒糖醋醬,這讓她想起關於糖醋醬的都市傳說,於是該網友發揮實驗精神,結果讓她大驚「真的有差」!

更多新聞: 太神奇!網瘋傳「男星」照片能治經痛 專家掛保證:真的有效


神祕數字代表酸甜度?她揭「糖醋醬」都市傳說:真的有差!
有YouTuber提到糖醋醬上面的小數字代表酸甜度差異。(圖/翻攝自Tung En 瞳恩YouTube)


有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提到自己買了麥當勞雞塊當午餐,回到家意外發現店員忙中出錯,多給了她2盒糖醋醬,小確幸讓原PO大喊賺到,接著她想起之前在網路上,有YouTuber提到糖醋醬包裝上的「神祕數字」代表著酸甜度,這次意外獲得4盒糖醋醬,讓原PO決定親自實測。原PO透露自己拿到的糖醋醬,編號只有1、3、4,在三種味道都試吃之後,她坦言,一開始完全分辨不出來差異,經過品嚐多遍才能發現些微不同,原PO表示「1號是甜的,但吃進去喉嚨會有種刺痛感,不過不會到不適,可能還會覺得有點爽,3號超級甜~~~ 4號也不是說到酸,就是比較沒有那麼甜 (不知道5號會不會真的有酸味兒)。」。

神祕數字代表酸甜度?她揭「糖醋醬」都市傳說:真的有差!
原PO拿到編號1、3、4的糖醋醬。(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馬上掀起網友熱議「我上次沾到5號超酸的,不知道是壞掉還是號碼真的有差別。」、「還有分喔?現在才知道。」、「我最喜歡4跟5」、「我認真覺得味道有差」。不過也有麥當勞員工跳出來澄清,強調數字跟酸度沒關係「只是產線的編號而已」,因此會覺得口感有差異,或許只是心理作用而已。


更多新聞: 連肩膀都整形?「4000年一遇美女」前後照曝秒登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