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東奧「再傳確診」 烏干達選手累積2染疫「全隊隔離」
日本東京奧運再傳確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武漢肺炎嚴峻,不過東京奧運照常舉辦,日前也拍板有條件開放1萬名以下觀眾進場。烏干達的東奧選手團在抵達東京成田機場時被驗出1名呈陽性反應,成為東奧首例確診。而今(23)日烏干達選手團,傳出又有1人確診,全隊須隔離到7月3日。

更多新聞: 報復性消費潮來襲 全球「缺櫃、塞港」嚴重!恐加速通膨

因COVID-19疫情,原訂於2020年舉辦的東京奧運延後一年,將於今年7月23日正式揭幕。日本首相菅義偉11日堅定重申,如期舉辦東京奧運、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的強烈決心,同時向各國喊話,希望派出最優秀選手與會。日前也拍板東奧將有條件開放1萬名觀眾入場。

參加東京奧運的東非烏干達選手團共9人,包括拳擊、舉重、游泳選手及教練等人,繼先前抵達日本時被驗出1名選手呈陽性反應成為東奧首例確診,今日再傳出新增1人確診,累積共2人染疫,全體隊員加上一名大阪泉佐野市的市府人員,都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在旅館隔離到下個(7)月3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莫斯科疫情升溫祭新規! 打完疫苗才准上餐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