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廠商飛天計程車試飛成功 擬2024巴黎奧運載客

為了改善交通,這幾年來許多專家想利用空中運輸來解決,德國有廠商研發出無人飛天計程車,,而且在法國成功試飛,法國政府還計劃,將這項科技運用在2024年舉辦的巴黎奧運,讓飛天計程車投入載客服務。

更多新聞: 拉鋸越拚到最後0.7秒 太陽空中接力灌籃絕殺快艇

大型白色無人機起飛,慢慢地升上高空移動,德國廠商開發,這輛共18軸的飛天計程車,首度在法國亮相試飛,只需要一台iPad,就能遠端遙控。這輛電動飛天計程車,最多能承載兩位乘客,側邊還有放行李的空間,預計在2024年巴黎奧運,就能在法國,提供短距離載送服務。

德國廠商飛天計程車試飛成功 擬20244巴黎奧運載客

廠商執行長佛里安說,「我們不會把空中計程車賣給個人,在未來都市裡,空中計程車會是由專業人士操作的共享車隊,因此只要你是客戶,您可以主動要求服務,只需要付飛行的費用。」目標除了放在奧運之外,飛天計程車也希望,未來能夠循著Uber模式,打造能夠飛上天的叫車平台。

德國廠商飛天計程車試飛成功 擬20244巴黎奧運載客

廠商執行長佛里安表示,「我們希望這些飛行車能夠全自動飛行,所以您不再需要飛行員執照,只需召喚飛天計程車,它會過來接你,把你帶你安全到達目的地,我們估計到 2035 年,我們可以為一個擁有約3000億美元機會的空中交通市場提供服務。」雖然不少消費者擔心價格,但製造商認為,只要未來用戶夠多,未來搭一趟飛天車的價格,可能和地面計程車差不多,更重要的是,可以解決都市的塞車問題。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煩悶靠跳湖游泳紓壓 公車司機連跳36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