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父親高壓監護13年! 小甜甜布蘭妮出庭爭自主

曾在全球樂壇紅極一時的「小甜甜」布蘭妮,現已39歲,卻還無法財務自主。將近6000萬美元的資產,都由父親監管,她一直打官司要將權力收回。《紐約時報》披露相關調查文件,引述布蘭妮表示,父親長期控制她的交友和開銷,連廚房怎麼裝潢都無法自己決定。今天布蘭妮透過視訊出庭聽證會,許多粉絲也守在庭外為她叫屈。

更多新聞: 香港新聞自由已死!香港蘋果日報最後出刊 港人漏夜搶購

勁歌熱舞、魅力四射,小甜甜布蘭妮一出道就紅遍全球,當初的國民偶像,已近不惑之年,布蘭妮如今身陷父女大戰,當地時間23號出席線上聽證會,向法院請求脫離父親掌控。守在庭外的大批粉絲擠成一團聽轉播,想知道當事人怎麼說。

控父親高壓監護13年! 小甜甜布蘭妮出庭爭自主

布蘭妮支持者說,「她每天遭受虐待,他們逼她一週工作7天,如果不工作就見不到她的孩子和男友,最糟糕的是他們逼她服用鋰,我們都知道副作用非常危險。」布蘭妮在庭上丟下一顆顆震撼彈,控訴父親對她的高壓監護,已成了一種壓迫和控制的工具。

控父親高壓監護13年! 小甜甜布蘭妮出庭爭自主

布蘭妮支持者表示,「她有裝避孕器,他們不准她拿掉,她想有更多小孩想結婚但他們不准。」2007年起,布蘭妮精神狀況惡化,出現剃光頭、怒砸狗仔車輛等怪異行為,之後父親就出面擔任監護人,往後布蘭妮的表演收入全進了父親口袋,也失去所有自主權,長達13年之久。

控父親高壓監護13年! 小甜甜布蘭妮出庭爭自主

CNN記者報導,「她說我告訴全世界我很快樂我很好,她說自己一直以來都在假裝,但她也表示我受傷很深很不快樂,我睡不著我生氣到快瘋了。」《紐約時報》近日披露一份2016年的調查文件,布蘭妮透露,她約會、交友都被父親限制,不能拿信用卡,每周只有2000美元零用錢,就連裝潢自家廚房也不准。布蘭妮要求解除監護權的官司,已被駁回一次,她仍不放棄,繼續上訴。

控父親高壓監護13年! 小甜甜布蘭妮出庭爭自主

CNN法律分析師傑克遜說,「如果布蘭妮夠幸運,脫離行為失能,不再有精神狀況等種種問題,你就回到法庭,可能會幫你重新評估,也許假以時日,你恢復了有能力了,就不需要其他人幫你維護利益。」但根據過往案例,因為精神狀態而實施的保護管制,如果無法百分百證明當事人已康復,撤銷的機率微乎其微。布蘭妮的賭城駐唱表演也從2019年取消,官司塵埃落定前,恐怕很難看到天后重回舞台。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共百年黨慶重提「叛黨滅門案」?前中共黨校教授:山雨欲來、政局恐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