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最大規模軍演!美日「東方之盾」今日登場 動員4700人參加
美日「東方之盾」(Orient Shield)軍事演習於今日正式登場。(圖/取自陸上自衛隊推特)

美日「東方之盾」(Orient Shield)軍事演習於今日正式登場,此次動員約1700名美軍及3000名日本陸上自衛隊成員參加,為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

更多新聞: mRNA疫苗副作用疑致罕見心臟發炎 美FDA將加警語

綜合外媒報導,第35次「東方之盾」美日陸上聯合軍演將於6月24日至7月11日登場,旨在提高美、日間的戰術策劃水準、協調性及互操作性,促進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的共同承諾。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22日在推特表示,今年約有1700名美軍及 3,000 名日本陸上自衛隊成員參加,這場演習人數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

此外,岸信夫也強調,隨著日本周圍安保環境日益嚴峻的狀況下,強化自衛隊及美軍夥伴間的合作關係至關重要,希望進一步加強日美同盟的威懾及反應能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蘋果日報停刊 無國界記者組織:遭北京政權窒息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