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慈濟與鴻海、台積電買BNT併案? 行政院:每案條件情形不盡然相同
羅秉成說明疫苗採購問題。(圖/民視新聞)

慈濟基金會昨日到衛福部食藥署遞件申請500萬劑BNT疫苗緊急進口,外界關注是否有機會和台積電及鴻海永齡基金會採專案採購,不過行政院表示難併案處理。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日解釋,每案條件和情形不盡然相同;至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到太多單位自購會困擾,羅秉成則緩頰表示陳時中只是想優先專注推動專案。

更多新聞: 16歲護專生接種疫苗發限動 遭質疑年齡不符

政府發函授權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向原廠或其代理商洽談購買各500萬劑BNT德國原廠製造的疫苗,行政院昨日表示,慈濟基金會等其他民間採購案件難以併案處理。

羅秉成今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說明,台積電和鴻海永齡基金會專案,是在緊急需求下加以提出的方案和條件,經評估比較有可行性和機會。他說,國際上採用這種方式採購非常少見,政府基於和民間合作爭取疫苗下,才用專案方式安排特殊採購。

對於其他採購案難以併案,羅秉成說明,是因為這個專案條件跟其他案件不盡然完全一致,沒辦法把每個案子一概而論,還要看每個申請案的情形。他強調,國際疫苗採購相當複雜 ,有相當高的難度,現在首要之務是要讓專案趕快積極進行,尋找成功機會和模式。

對於陳時中提到太多民間自購案會困擾,羅秉成則緩頰解釋,陳時中的意思不是說太多申請很困擾,他的意思應該只是要專注在專案推動上。羅秉成說,專案還有很多困難要解決推動,此時此刻要優先處理專案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何時能恢復正常生活? 柯文哲鬆口:應該要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