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斷橋!美國人行陸橋突塌 5人受傷送醫

美國華盛頓東北區的295州際公路,一座人行陸橋當地時間23日中午突然坍塌,波及附近多輛汽車,造成5人受傷送醫,所幸都沒有生命危險。而初步調查,當局研判是一輛卡車撞到天橋,導致零件鬆動才塌陷,華府市長強調這座天橋2月才檢查過,結構沒有問題。而這起意外更造成雙向交通中斷,預計當地時間24日晚上10點才會疏通。

更多新聞: 史丹佛醫學研究:COVID-19病毒可能損及大腦

公路上,一座陸橋硬生生橫向卡在雙向道中央,宛如災難電影,混凝土塊散落、碎片滿地,換個角度一看,多輛車子被壓在橋底下嚴重變形。美國華府當地時間23日,華盛頓東北區295號州際公路上方的人行陸橋突然坍塌,造成多人受傷送醫,雙向交通中斷,所幸傷者都沒有生命危險。

亂石崩落!美國人行陸橋斷裂 5人受傷送醫

當局初步調查研判,疑似是一輛卡車高度過高,撞到橋體導致部分零件鬆動才因而坍塌,而這輛卡車部分也被壓在橋底,造成柴油外漏約95公升,工作人員試圖控制柴油洩漏程度,以防造成汙染或更大問題,而華府市長也緊急召開記者會,強調橋體結構沒有問題,是撞擊拉動橋墩固定處才釀成意外。

亂石崩落!美國人行陸橋斷裂 5人受傷送醫

從天而降的意外,雖然詳細事發原因有待釐清,但當局強調幾個月前才檢查過橋體,調閱最新的檢查報告發現,橋墩斷裂處在當時完好無缺。而這場意外造成交通大打結,一度回堵6公里,要疏通還有得忙,華府公共安全代理副市長蓋爾達特表示,「現在負責清理這區的工作人員估計,可能要到24日才能把整個橋從它的固定處移走,並且移出這個區域。」

預計當地時間24日晚上10點移除坍塌陸橋,不過天橋要重建,恐怕還要再等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緊急事態解除東京疫情現反彈 第5波恐東奧期間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