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權疫苗再爆?醫院「董事」列第一類 丁守中5/26打AZ 外傳與連戰夫婦「同一瓶」

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承認他已經在5月26日施打AZ疫苗,因為他是振興醫院董事,被通知屬於第一類施打人員,還說那時候AZ疫苗,大家還不想打!卻被質疑「董事」屬於第一類維持醫療量能的人員嗎?還有5月26日已經爆發,顯然是大家都想打疫苗的時候,民進黨立委就呼籲丁守中,誠實才是上策。

更多新聞: 16歲護專生接種疫苗發限動 遭質疑年齡不符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秀出圖片質疑,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憑什麼優先施打疫苗,因為丁守中在臉書坦承,確實在5/26的時候,醫院通知他屬於第一類施打人群,還有剩下的AZ,要他儘速完成注射。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質疑,「所謂第一類是指維持醫療量能人員,我們完全沒辦法理解,也沒辦法接受為什麼丁守中先生,可以屬於維持醫療量能人士,甚至有些醫事人員,還不一定打得到。」

特權疫苗再爆?醫院「董事」列第一類 丁守中5/26打AZ 外傳與連戰夫婦「同一瓶」

不只王婉諭質疑,前立委黃國昌也砲轟丁守中,厚顏無恥,憑什麼在5月底特權優先施打?他何時變成「第一類醫事人員」?到底是誰為丁守中違法特權插隊?

丁守中前一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解釋,先打疫苗是因為他是振興醫院董事,常常進出醫院,而且那時候AZ疫苗,大家還不想打,卻又被抓包,時間點有出入,早在5月15日,雙北疫情升為三級警戒後,衛福部就全面停止自費疫苗預約,顯然5月26日丁守中打疫苗時,不會是大家不想打的時候,而且可能是以公費施打,甚至外界傳出,他打的那瓶疫苗,跟連戰夫婦就是同一瓶。

特權疫苗再爆?醫院「董事」列第一類 丁守中5/26打AZ 外傳與連戰夫婦「同一瓶」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當中太多的破綻了,而且太多矛盾,所以我們希望丁守中還是要誠實為上,台北市衛生局還有指揮中心,要予以調查整個事件,到底是誰在搞特權。」

呼籲丁守中誠實面對,而且一開始北市衛生局說,振興醫院是幫連戰夫婦打完疫苗還有剩,又分給8位志工打,結果志工名單赫然出現董事丁守中,其他「志工」還有誰?特權疫苗風波,醫院只有證實,連戰夫婦打疫苗的事,其餘沒有進一步的回應。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慈濟與鴻海、台積電買BNT併案? 行政院:每案條件情形不盡然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