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戒期間禁止內用 海產店微轉型改賣便當

國內疫情依然嚴峻,中央宣布三級警戒維持到7月12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希望全民再忍耐,期盼解封的攤商們也只能另覓生機,高雄有海產店也賣起了便當,也積極尋求根外送平台合作,嘉義文化街的店家說有開門營業多少有點收入,一定會撐下去。

更多新聞: 屏東1小黃駕駛確診 今開放運將優先施打

裹粉丸子在熱鍋裡炸,一旁還有營養滿滿的番茄炒蛋,受疫情影響,餐廳禁止內用,原本人潮絡繹不絕的海產店只能先微轉型賣便當增加收入

警戒期間禁止內用 海產店微轉型改賣便當

高雄海產店業者說,「三級警戒再延長到7月12日,當然我們會撐得很辛苦,因為以目前的狀況來講的話,就只能撐,我們也調整了營業時間,以前我們只做晚上,我們現在中午也賣便當。」業者說業績慘跌只能另謀生路,不只賣便當,高雄的海產店業者還積極尋找外送平台合作,希望增加點餐量。同樣苦撐中的還有嘉義文化路店家。

警戒期間禁止內用 海產店微轉型改賣便當

嘉義文化路店家表示,「有事做比沒事做還好,也是要撐過去不然怎麼辦要撐。」像這樣在疫情中還開店做生意的店家不多,三級警戒後有店家乾脆先暫時停業,等解封後再重新開門,至於以往總是人潮擠爆的文化路夜市,隨著三級警戒延長,想恢復以往人氣恐怕還要再等等,而知名的嘉義雞肉飯業者也有應變之道。

警戒期間禁止內用 海產店微轉型改賣便當

嘉義雞肉飯業者說,「疫情的關係真空包裝,開放給更多的消費群,他真的不出門可以買回家,在家裡自己做雞肉飯。」

嘉義市政府建設處長田長沛表示,「夜市攤販暫停營業的部分,也會同步延長到7/12,可是中間會隨著中央指揮中心的,最新指令最新狀況,來滾動調整。」全台從5月19日進入三級警戒,至今已經一個多月,店家苦撐中,但也能理解疫情平穩他們才能長久經營之道。

(民視新聞/孫慧娟、陳凱茂、鄭榮文 高雄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月潭水位近全滿 「惡霸魚」魚虎又現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