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其邁批三峽恩主公醫院失職卸責 院方「虛心接受」:抗疫立場和高市府一致
三峽恩主公醫院強調,院方的立場和高雄市政府一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市昨日新增9例COVID-19本土確診,其中7例與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有關。高雄市長陳其邁怒轟疫調匡列篩檢有問題,院方則稱指標個案不在匡列名單範圍,高市衛生局又反擊恩主公醫院失職卸責。恩主公醫院今日再發聲明強調,立場和高雄市政府一致,任何對恩主公醫院的指教都會虛心接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埋在泥裡會長成滿樹蘋果!《港蘋》告別書控訴:新聞自由是暴政犧牲品

高雄新增7例確診與三峽恩主公醫院有關,陳其邁昨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動怒,怒轟指標個案曾入住恩主公醫院,並與該醫院群聚感染首例同層,院方卻「沒有篩檢、沒有疫調、沒有隔離」。恩主公醫院則回應這兩案例是「隔壁房的隔壁房」關係,依中央規定不在匡列名單範圍。高市衛生局隨後反擊,高雄個案曾3度去就診,而當時已有院內感染,卻沒依法通報,最終釀疫情外擴,「恩主公醫院根本是失職卸責」。

恩主公醫院今日再發聲明表示,醫院全體同仁努力在工作崗位上奮鬥,為民眾的健康把關。自五月起疫情演變成社區感染,雙北地區首當其衝,恩主公醫院的每位同仁面對狡猾未知的病毒沒有太多猶豫的空間,只能鼓起勇氣勇敢面對。

恩主公醫院提到,這段時間醫護同仁需承擔照顧確診病人的風險壓力,無時不戰戰兢兢,現在最重要的是讓醫院能專心對抗COVID-19病毒,保護工作同仁、病人及社區民眾安全與健康。

最後恩主公醫院強調,這是一場長期的戰役,院方的立場和高雄市政府一致,面對看不見的敵人(病毒),不分地域齊心抗疫。「任何對恩主公醫院的指教,我們都會虛心接受」,院方表示,全體同仁努力在工作崗位上,照顧病人,給病人最好的醫療服務,全島共同防疫不分彼此,一起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華電信光世代傳「大規模斷網」!網哀號:線上期末考完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