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唐鳳的疫苗預約系統何時上線? 羅秉成:一般民眾施打時開放
羅秉成表示,唐鳳設計的疫苗預約將於開放一般民眾施打時上線。(圖/行政院提供)

國內疫情嚴峻,未來為讓民眾接種疫苗更有效率,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著手設計疫苗施打預約系統,外界也關心系統何時可以上線。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4)日表示,系統設計已經完成,待開放給一般民眾施打疫苗時即會上線供民眾預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民可預約施打AZ或莫德納 蔡炳坤:待中央分配下來就會開放

7月將擴大施打疫苗,開放到第8類65歲長者施打疫苗,媒體詢問屆時是否會開放唐鳳所設計的疫苗預約系統。羅秉成解釋,唐鳳所設計的疫苗預約系統是供10類型以外的一般大眾施打時運用。

羅秉成說明,唐鳳所設計的疫苗預約系統,是參考過去的口罩實名制系統,包括健保快易通系統設計,目前設計已經完成。

至於系統上線時間,羅秉成指出,要視疫苗到達時間、數量以及10類型的施打相關進度而定,如果疫苗量到達時間順利,量足夠開放給一般大眾施打,就會開放系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京元電「垃圾」堆成山炸街!照片曝光曾玟學大驚:亂成一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