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柯文哲、藍營嗆卸責 陳其邁嘆:疫調有疏漏「我有提醒了就好」
陳其邁回應遭批卸責一事。(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昨日高雄市長陳其邁因高雄指標個案曾入住新北恩主公醫院,且與醫院群聚感染首例同層卻未被匡列,爆氣批「沒有篩檢、沒有疫調、沒有隔離」,然而卻遭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轟是卸責、甩鍋。陳其邁今(24)日回應,疫調有疏漏「我有提醒了,就講到這樣就好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戰違規打疫苗 黃珊珊:罰振興醫院30萬、另稽查丁守中案

昨日陳其邁批評新北恩主公醫院匡列跟疫調不實,遭台北市長柯文哲酸是卸責。陳其邁表示,他一直提醒,要注意疫調怎麼做、如何將疫調做好,扎扎實實進行疫調、匡列、隔離是預防群聚感染最重要原則。

陳其邁說,希望所有的各級政府,或者是有可能發生群聚感染的地方,都能落實相關防疫工作,避免疫情擴散。

陳其邁強調,疫情流行期間同島一命,要互相合作,而昨日他提醒了疫調過程中有疏漏的地方,就要抓漏、補漏,恩主公個案造成高雄的情況,但同時間、同病房也有其他地方個案發生,這就是疏漏。

陳其邁無奈表示,「我有提醒了,就講到這樣就好了」,有提醒了大家要注意的事項,防疫本來就很辛苦,如何互相補位、互相提醒本來就很重要。他也說,高雄市做不好的地方也歡迎其他縣市指正,都虛心接受。

高雄市衛生局簡正潘炤穎也強調,依據疫情指揮中心的建議處理中提到,疫調匡列至少要回溯到發病日前3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確診男到台中趴趴走! 7天連跑4間旅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