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三級警戒恐再延至中秋節後? 陳時中揭「2關鍵」:端看防疫努力成果
陳時中回應三級警戒延長。(圖/民視新聞)

本土疫情延燒,昨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至7/12,今外傳三級警戒還可能再延到中秋節過後,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也預估,台北市要恢復正常生活,需要看疫苗什麼時候來,「我看應該是9月」。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目前就先延長2週,不管是精準疫調、民生重要產業的健康監測專案等都要努力,「看努力成果怎樣,才能判斷整體警戒情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獨家/不只捐疫苗!立陶宛前國防部長1997就訪台 分享非武力抗爭

陳時中指出,目前疫苗已施打174萬6130人次,覆蓋率為7.43%。至於是不是疫苗覆蓋率達2成,會是三級警戒能解除的指標,陳時中澄清,他昨日並未講說一旦覆蓋率增至多少就要怎樣,而是表示看到國外在達到一定比率後,疫情有所改善,不過,這當然會來跟專家討論,列入解除警戒的參考之一。

陳時中說,希望現在至少一個禮拜能打到100萬劑,像大規模接種首日就有4、5萬劑,代表施打量能是夠的,只是這幾天有緩打潮,要再強力宣導。

副指揮官陳宗彥也澄清,酒精部分,藥用酒精由食藥署督管,防疫用酒精則歸經濟部,工業局兩者都會抽測,沒有外傳不足75%,或含有毒物的狀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暑假多2天!教育部拍板「110學年度9/1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