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秘魯祖孫返屏東「Lambda」變異株侵台? 陳時中:會做基因定序
陳時中回應秘魯變種病毒是否已侵台。(圖/民視新聞)

屏東縣昨新增1本土,為枋山鄉63歲自營計程車司機,經疫調後發現其乘客、乘客的同居者、同居者一對從秘魯返台的祖孫都確診,讓縣府緊急設置枋山社區篩檢站,就怕恐有秘魯「Lambda」變種病毒在台擴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對此簡短回應,相關疫調有必要會做基因定序,不過那對秘魯返台的祖孫應該是居家隔離完畢的人員,會再進一步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獨家/不只捐疫苗!立陶宛前國防部長1997就訪台 分享非武力抗爭

屏東新確診的計程車司機感染源不明,究竟來源是否為秘魯返台祖孫、又其病毒是不是「Lambda」變異株,皆正在釐清。由於該計程車司機足跡包含枋寮鄉北勢寮菜市場、7-11新楓港門市等地,屏東縣長潘孟安今日上午在臉書宣布在枋山設立社區篩檢站,今日下午1時啟用。

潘孟安指出,要全力阻斷病毒傳播鏈,料敵從寬,精準疫調,擴大匡列,更要設置篩檢站。優先篩檢對象包含枋山鄉楓港村、善餘村村民;與確診者足跡有同時重疊之枋山鄉、獅子鄉鄉民;有疑似症狀之枋山鄉、獅子鄉鄉民;曾與北農各市場有接觸者之枋山鄉、獅子鄉鄉民;雙北旅遊史之枋山鄉、獅子鄉鄉民。

陳時中今對此簡短回應,相關疫調有必要會做基因定序,不過那對秘魯返台的祖孫應該是居家隔離完畢的人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暑假多2天!教育部拍板「110學年度9/1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