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受南投、花蓮委託 盛弘醫藥今遞件申請購買500萬劑BNT疫苗
盛弘醫藥今日赴食藥署送件申請購買疫苗。(圖/盛弘醫藥提供)

花蓮縣和南投縣政府委託盛弘醫藥購買疫苗,盛弘醫藥今日上午由醫藥執行長陳美孜代表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送件,預計申請購買500萬劑BNT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花蓮委託盛弘醫藥買疫苗 陳時中:還是要看買不買得到

盛弘醫藥今日上午由代表陳美孜等人到食藥署遞件,申請購買疫苗。盛弘醫藥指出,不僅是南投縣政府,花蓮縣也請託協助購買疫苗。

盛弘醫藥指出,繼行政院開放永齡基金會和台積電取得購買授權後,6月1日起,公司陸續收到各縣市政府和企業團體採購外國疫苗的委託,盼也能依循上述前例,代表委託方採購BNT疫苗。

盛弘醫藥說明,疫苗難買及難準時到貨已是國際公認的事實,應該多管齊下,爭取獲得疫苗的最大的可能性。且變種病毒持續出現,疫苗永遠不嫌多,最好提前預購次世代疫苗,希望讓疫苗採購回歸商業模式,中央與地方攜手並進。

盛弘醫藥表示,全國疫情警戒延長,民眾沒有鬆懈的本錢,國際提供疫苗比台灣自行採購的到貨量還多,但隨著變種病毒快速變異、蔓延全球,歐美大廠也馬不停蹄持續開發第二代疫苗,在現階段疫情還看不到盡頭的狀況下,許多國家也紛紛搶訂,台灣必須加強預訂力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秘魯祖孫返屏東「Lambda」變異株侵台? 陳時中:會做基因定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