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央明宣布疫苗殘劑是否開放 柯文哲先行決策:給醫師自己決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自行宣布殘劑處理方式。(圖/擷取自台北市防疫記者會)

近期疫苗開始擴大開打,殘劑的處理成為最大的問題,今(24)日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關於殘劑的處理,中央將會在這兩日全國防疫會議與各縣市討論後作決定,給大家一個做依循。不過對於此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先行宣布,若是1到7類都已接種完畢,那就請醫院自行決定如何運用「打在國民身上,總比丟到垃圾桶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牙醫打疫苗後確診130病患隔離 柯文哲:打疫苗不保證不會感染

近期疫苗開始擴大開打,殘劑的處理成為最大的問題,有部分診所詢問,若是最後一批疫苗1至6類人員打完後仍有殘劑,是否開放給其餘民眾施打?對此陳時中回應關於殘劑的處理,將會在這兩日全國防疫會議與各縣市討論後作決定,給大家一個做依循。不過今日柯文哲卻先行宣布北市疫苗殘劑處理的方式。

柯文哲今日說明,基本上一瓶疫苗開封可以施打約10個對象,且大約6個小時就會壞掉。因此萬一預約者沒有前來,出現殘劑的問題,柯文哲表示,就授權給施打診所 (醫院)自行處理。


快新聞/中央明宣布疫苗殘劑處理方式 柯文哲先行公開決策:給醫師自己決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殘劑處理方式 (圖/擷取自台北市防疫記者會)


除此之外,柯文哲補充原則上還是由政府所公布的1到7類人員先行施打,不過若名單內均接種完畢,還差1至2劑怎麼辦?柯文哲認為「反正都打在國民身上,就授權給醫師、診所自行決定。」

柯文哲認為關於疫苗的相關事宜,實在不應該因為一個好心肝事件就緊張兮兮「打在國民身上,總比丟到垃圾桶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度重症!102歲人瑞爺爺擊敗病毒出院 雙和醫療團隊超振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