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2名16歲護專生打AZ烏龍 陳其邁認錯:我們有疏失
高雄2名16歲護專生打AZ烏龍,陳其邁坦承疏失。(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高雄市爆出2名16歲的護專生,竟接種了需年滿18歲才可以施打的AZ疫苗,事後還在Instagram發限時動態表示,「祝我們兩個好運,希望打完疫苗隔天不要死在家裡」。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4)日在記者會上道歉認錯,「我們行政人員是有疏失,我也要求立刻檢討改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欣慰美援250萬劑莫德納 酈英傑揭離台前最後目標「夠重啟TIFA會談」

高雄市爆出有2名在長照機構打工的16歲護專生,被機構造冊列入施打名單,但AZ要18歲以上才能施打,然而2人20日前往巨蛋接種,直到打完疫苗都沒被發現年齡不符,事後2人出現發燒情況,還在Instagram發限時動態。

對於此起烏龍事件,陳其邁認錯表示,「沒有錯,我們行政人員是有疏失,我也要求立刻檢討改進」,他也請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鍾飲文協助追蹤2位學生的身體狀況。

高雄市衛生局簡正潘炤穎說明,該住宿型長照機構已坦承造冊疏失,而接種站核對資訊時可能忽略了健保卡上面年齡的問題,已經立即下達確實檢討,一定要嚴格核實年齡。

鍾飲文則說,目前為止2名學生除施打地方有痠痛,沒有明顯異常,後續會進行追蹤,給予最好的照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獨家/不只捐疫苗!立陶宛前國防部長1997就訪台 分享非武力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