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飯用隔夜飯?大廚曝「粒粒分明」「訣竅米水1:1+2滴油」
網友不藏私,1招訣竅炒飯「粒粒分明」。(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陸俊杰報導

炒飯是親民平價的餐點之一,雖然料理方式簡單,但要將飯炒得好吃卻是一門學問。一名大廚網友不藏私,在社交網路PO文分享「如何令炒飯粒粒分明」,直言重點並不是「隔夜飯」,而是如何煮好熟飯,掌握米與水的比例,才能做出好的炒飯。

更多新聞: 跟進民間物流業?包裹大爆量吃不消 中華郵政證實:將評估調漲運費

原PO在臉書社團《廚藝公社》發文分享炒飯技巧,直言「千萬不要被網路騙」,指出隔夜飯分子結構都被破壞了,口感不會好吃,熱炒飯才好吃。原PO不藏私,表示煮熟飯時,需要抓好米跟水的比例,大約是1:1,再偷放2滴油,用這方法煮好的熟飯就可以做出「粒粒分明」的炒飯。

炒飯用隔夜飯?大廚直搖頭 曝「粒粒分明」訣竅:米水1:1、加2滴油
網友不藏私,1招訣竅炒飯「粒粒分明」。(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廚藝公社》)

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網友留言表示「有夠專業」、「沒錯,這才是正確的,我賣炒飯」、「隔夜飯炒真的又乾又硬又難吃」、「以炒飯來說,新鮮的熱飯又香又Q當然比較好吃」、「飯煮的好炒飯就好吃」、「從不用隔夜飯,都用剛煮好新鮮的飯」,許多網友都認同原PO的說法,認為用熟飯炒飯會比較好吃。不過,仍有網友支持「隔夜飯」比較好吃,表示「我是都用隔夜飯炒」、「隔夜飯比較能做到粒粒分明,記得全程大火炒就對了」、「隔夜飯才是無敵的」、「隔夜飯好吃」。

更多新聞: 地獄13級臭度!非洲人挑戰「史詩級噁心食物」 嚐一口讓他崩潰:像壞掉的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