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武漢肺炎病毒持久戰!WHO:高危險族群須年年接種

新冠病毒持續發威,未來恐怕有流感化的趨勢,根據路透取得的世衛組織內部報告指出,預估一般民眾以後每2年得補打一劑疫苗,而高危險族群更是必須年年接種。

更多新聞: 監控疫情+現場接種 北農週六設前進指揮所

全球疫情持續,各國努力增加疫苗覆蓋率,但根據路透取得世衛組織的一份內部報告顯示,這場與新冠病毒的對抗,勢必會成為持久戰。

阿里郎記者說,「世衛組織預估全球的高危險族群,將必須年年補打疫苗以對抗變種病毒。」

對抗新冠病毒持久戰!  WHO:高危險族群須年年接種

這份報告指出,除了像是老年人之類的高危險族群,需要年年接種疫苗外,預估一般民眾也得每2年補打一劑疫苗,才能夠預防變種病毒,而將來疫苗也會依據不同的變種病毒持續更新配方。

白宮防疫顧問佛奇表示,「你需要補打疫苗來維持高保護力,可能是你必須定期接種,就像接種流感疫苗那樣。」

對抗新冠病毒持久戰!  WHO:高危險族群須年年接種

現今全球鬧疫苗荒,如果未來新冠病毒流感化,接種疫苗成常態,疫苗能否足量供應將是最大問題,據世衛報告分析,明年全球疫苗產量約為120億劑,只比今年(2021年)預測產量110億劑多出10億劑,萬一再遇到管理審核,技術轉移等問題,都還可能延遲交貨,最糟的狀況明年疫苗產量恐怕只有60億劑。

對抗新冠病毒持久戰!  WHO:高危險族群須年年接種

另外疫苗分配不均也是另一項挑戰,目前全球已經接種約25億劑疫苗,但主要是在富裕國家,許多貧窮國家的疫苗覆蓋率都不到1%,世衛悲觀估計,如果明年富裕國家民眾開始補打疫苗,這種差距恐怕還會再拉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果菜市場7大精進作為曝光 陳吉仲:成立疫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