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疫情+現場接種 北農週六設前進指揮所

北農群聚感染事件,截至昨天(6月24日)快篩人數截至近5千人,儘管只新抓到4名確診者,仍讓人不敢大意。明天(6月26日)北農將設置前進指揮所,除了快篩、監控疫情之外,還將現場施打疫苗,但為了讓勞累的醫護休息,今天快篩站休息一天,一早有人撲空,第一果菜市場甚至人拿快篩陽性單想要入內,讓工作人員嚇了一跳!

更多新聞: 「疫苗殘劑」去哪預約?鄉民實測3場所:診所、醫院、衛生局「碰壁」

阿北秀出檢驗證明單,上頭的檢驗結果是陽性,工作人員嚇了一大跳,趕緊保持距離。

持陽性檢驗證明菜商vs.工作人員說,「你現在不能進去,要陰性才可以,你這邊寫陽性啊你看。」

直說自己也不清楚,怎麼快篩會是陽性?最後遭拒於門外,只是想要入拍賣場,還得要多重手續。

監控疫情+現場接種 北農週六設前進指揮所

所有人排隊,拿陰性篩檢換通行證,只是看看上頭卻只有名字、沒有照片,不禁憂心無法落實管制,而第二批發市場狀況也不斷。

騎著機車、要想進入北農,卻被告知快篩站休息,讓大老遠跑一趟的阿北氣得破口大罵,實際來到4樓看看。

前一天爆滿的快篩站,現場真的是空無一人,原來醫護人員連日趕工下已經累癱了。

監控疫情+現場接種 北農週六設前進指揮所

北農董事長黃向群說,「這幾天光是一天篩檢量就破2000多名,所以也破了台灣篩檢量的紀錄,那醫護人員也不能說整組耗在這裡。」

北農董事長親上火線,表示正在重新造冊,週六(6月26日)起更將在北農內部擴大編制,除了4樓快篩站保留,5樓第2會議室作為前進指揮所,1樓餐廳改成疫苗接種站,但很多攤商根本不知情。

濱江市場攤商說,「沒有打疫苗這邊是有快篩,然後打疫苗要去仁愛醫院。」

監控疫情+現場接種 北農週六設前進指揮所

挽起袖子讓記者看看前一天接種的手臂,不過,有人幸運打完疫苗,卻也有不少攤商抱怨,1個經銷章只能打1人,讓很多員工恐怕都無法接踵。

濱江市場攤商表示,「當初柯是長不是說全部打,現在好像只有承銷號碼的人可以打,譬如說以他們這攤來講有4個人,只有一個承銷牌4個人只能打1個,其他3個人怎麼辦?。」

北農董事長黃向群說,「北農因為時間緊迫,第一波只能就公司掌理接觸擁有的,包括員工包括承銷人,但還有他的親屬他的雇工店員,這一塊必須要由市場處掌握,因為這些名單平常不在北農掌握。」

北農澄清,目前正在擴大追查相關人員的需求,會再另外重新造冊,希望讓所有相關人員都能接受快篩和打疫苗,盡速讓北農可以清零。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正值繁殖期會主動攻擊!男子頭頂10秒內被啄超過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