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號仍被埃及扣留 傳初步共識賠償2億美元

長榮貨輪長賜號,3月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將近一週脫困後,至今還被埃及扣留,據路透報導,長賜號船東6月24日表示,已和蘇伊世運河管理局在原則上達成協議,不過貨輪要放行還得等一段時間,而據消息人士透露,雙方初步達成的賠償金額大約是2億美元。

更多新聞: 越南疫苗接種烏龍 民眾半小時被打兩劑AZ

今年3月底,擱淺多日的長賜號終於脫困,讓全世界都鬆了口氣,但接下來由於賠償金談不攏,貨輪被埃及當局扣留至今,埃及最初向日本船東正榮汽船索賠9億多美元,後來降到5.5億美元,在經過3個月的協商後,雙方協商總算有了初步共識。

長賜號仍被埃及扣留 傳初步共識賠償2億美元

據華爾街日報6月23日報導,賠償金大約落在2億美元左右,但長榮和正榮公司對這項說法都拒絕評論,他們只表示,已和蘇伊世運河管理局原則上達成協議,但貨輪要放行還需要一段時間,據埃及當局的估計,這段時間大概是15天以內。

長賜號上有超過1萬8千個標準貨櫃,價值約10億美元,其中英國自行車製造商皮爾森,就有約10萬美元的貨物卡在船上,在苦等3個月後,總算有動靜了。

皮爾森自行車製造商董事長表示,「車架是製造自行車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等不到貨很難熬尤其不知要等多久,現在總算知道貨物可以下船了。」

長賜號仍被埃及扣留 傳初步共識賠償2億美元

但根據海商法,貨物所有人有可能得負擔部分費用,皮爾森董事長無奈表示,為了拿回貨物,恐怕也得乖乖配合。

皮爾森自行車製造商董事長說,「我們若得多付錢才能拿回貨物,可能也得照辦。」

長賜號仍被埃及扣留 傳初步共識賠償2億美元

據了解,居家用品零售商IKEA,以及聯想電腦也有貨物在船上,同樣是受害者,另外還有物流服務業者表示,他交運的貨櫃裡面有一級方程式賽車的周邊商品,現在比賽已過,這些商品等同作廢,還有夏季服裝即使拿到,也會錯過季節,必須折價出售,恐怕損失慘重,但長賜號就算放行,也還得必須修理,所以等到這些貨物真的到達貨主手上,也是好幾個星期後的事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遭逢重大龍捲風襲擊 外交部:無國人傷亡、樂願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