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王柏融2安2打點率火腿奪勝 英雄訪問全程落台語
(圖取自太平洋聯盟TV網頁tv.pacificleague.jp)

旅日火腿隊野手王柏融今天手感佳,2安2打點,中止連5場出賽無安打,前3打席上壘率百分百,火腿終場以5比2擊敗歐力士隊,中止歐力士11連勝,王柏融接受英雄訪問全程台語回答。

更多新聞: MLB/天使延長賽後不敵巨人 大谷翔平6局9K無關勝敗

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今天在大阪巨蛋與歐力士猛牛隊交手,火腿隊野手王柏融先發扛4棒、指定打擊,打擊發揮得不錯。

火腿隊首局2人出局後靠著近藤健介二壘打攻佔得點圈,王柏融敲出中外野方向安打送回球隊第1分,3局火腿隊再靠著高濱祐仁安打送回第2分,王柏融敲出右外野方向二壘打,幫助球隊將比數拉開至3比0領先。

火腿隊野村佑希4局敲出陽春砲,歐力士隊4局下靠著保送、安打、滾地球、高飛犧牲打追回2分,火腿隊5 局再靠著西川遙輝、王柏融接連選到四壞保送攻佔得點圈,渡邊諒適時二壘打,送回球隊第5分。

王柏融今天前3打席上壘率百分百,8局敲出一壘方向平飛球出局,王柏融今天總計2安2打點,中止近期連5場出賽無安打,賽後打擊率2成48。

王柏融賽後站上英雄訪問的舞台,卻特別全程用台語回答,談起首局的打點,王柏融表示,當時二壘有人,想要打安打、把分數打回來,照著教練說的、情蒐小組給的資訊下去攻擊,很開心有好的結果。

連兩個打席貢獻打點,王柏融說很開心可以替球隊打回分數,也讓自己的心情比較輕鬆,就像教練說的輕鬆打球、不要想這麼多,想打的球就打,不要預想結果,接下來的比賽,還是每天、每場比賽都照著平時的練習做就好。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日職/王柏融2安2打點 英雄訪問「台語」應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