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老翁確診43次、住院7次!做好葬禮準備了竟「靠這招」順利康復
英國一名72歲老翁,經歷43次確診、7次住院,成為史上持續最久的確診個案。(示意圖,非當事人/民視新聞)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除了造成不少家庭破碎外,也出現部分特殊案例。英國一名72歲老翁,經歷43次確診、7次住院,染疫期間更是長達10個月之久,成為史上持續最久的確診個案,所幸,最後靠著美國製藥公司開發的「合成抗體雞尾酒療法」才恢復健康。

更多新聞: 想吹冷氣又怕電費破表?台電公布「最佳神隊友」保證省電又超涼

根據法新社報導,英國一名72歲退休駕訓班教練「史密斯」(Dave Smith),自去年3月開始出現嗅覺喪失症狀,5月開始有咳嗽及發燒症狀,送醫治療後,經過醫院檢測宣布確診,由於他本身免疫系統較為脆弱,導致在過去10個多月以來,反覆住院,怎麼檢測都是陽性,共累計43次確診、7次住院,成為史上染疫持續最久的病例。史密斯的病況甚至糟糕到,妻子已經有做好葬禮的準備。史密斯接受《BBC》受訪時表示,當時的他早已「看淡生死」,甚至有次還把家人通通叫到面前,與大家盡釋前嫌,做好「告別」的準備;妻子琳達(Linda)也坦言,有好幾次都覺得丈夫撐不下去,強調「過去一年就像地獄一樣糟糕」。

不過,幸運的是,史密斯接受美國雷結納榮製藥公司(Regeneron)開發的「合成抗體雞尾酒療法」,在歷經長達45天的治療後,逐漸恢復健康,在首次染疫相隔305天後,檢測結果終於顯示陰性,史密斯和太太更是開心到開香檳慶祝。同時,史密斯如此特別的病例,也將以論文報告的方式,在7月舉辦的「歐洲臨床微生物學和傳染病學會」上發表,並被記載為「文獻記載染疫最長的病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他自豪秀玻璃杯內「滿滿50元」內行揭恐怖疑慮:小心1秒歸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