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吹冷氣又怕電費破表?台電公布「最佳神隊友」保證省電又超涼
台電分享一項開冷氣時的「最佳搭配神器」,提醒大家別再只知道吹電風扇。(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夏天到了,不少人家裡紛紛開起冷氣,但電費一直是讓國人頭痛的問題,到底要怎麼開才會最省電又最涼呢?台電分享一項開冷氣時的「最佳搭配神器」,提醒大家別再只知道吹電風扇,此物不僅能提高冷房效果,還能夠節省電費!

更多新聞: 變頻冷氣「吹整天比吹8小時省」?「讓專業的來」台電正解:這才是省電關鍵!

台電粉絲專頁《電力粉絲團》日前發文指出,冷氣若是搭配「循環扇」,冷房效果會更好,不但能幫助室內空氣對流,提高冷房效果,還能節省電力,進而減少電費支出。內文提醒,一般電風扇和循環扇長得很像,但功能大不相同,電風扇是利用風吹過皮膚表面,將熱量帶走;循環扇則是因扇葉及設計不同,可吹出螺旋柱狀的集中風力,來帶動室內空氣流通,是冷氣省電的「神隊友」。

台電也在官網指出,循環扇最佳擺放位置,是在冷氣出風口的下方,以熱空氣上升,冷空氣下降的原理,讓後方扇葉捲入冷空氣,再將循環扇呈現仰角,讓風吹到牆壁後反射,進而達到冷房效果。

此外,若民眾開冷氣時也想省電,請務必將門窗關好,否則冷空氣跑出去的話,不但冷房效果變差,室內也因無法維持設定溫度,而讓壓縮機一直運轉,反而更加耗電;同時,台電也指出,把冷氣溫度設定為26度至28度,再搭配電扇、循環扇,就能享受舒適溫度。最後,台電提醒,冷氣溫度每調高1度,就可省空調6%的電力,也建議民眾多洗濾網,灰塵積太多也會讓冷房效果降低。



更多新聞: 國內房市低迷「豪宅幾乎0成交」房仲董座曝:疫情過後一樣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