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影音】樂團惡搞再一發

還記得之前報導過的樂團和指揮聯手惡搞獨奏家的故事嗎,如果還沒看過請點此。這回,我們要來看看樂團的團員們是怎樣在排練中來開指揮的玩笑。

更多新聞: 音樂/足球守門員用貝多芬來提升比賽表現

俄國作曲家普羅柯菲夫的名作《羅密歐與茱麗葉》當中有一段音樂,管樂聲部特別的吃重。但仔細聽聽,會發現這段旋律其實蠻像一部經典電影中的配樂。沒錯,正是美國作曲家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為《星際大戰》所寫的《帝國進行曲》。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管樂聲部似乎早就預謀好,要給大家來點「驚喜」,而讓人更意外的是轉換的過程近乎完美,聽起來非常的順理成章。而雖然畫面只有短暫的帶到一下指揮的反應,卻也可以發現他立刻就調整好來配合樂團一起胡鬧。

只可惜,最後發起的管樂聲部自己撐不住而笑場,也讓這個普羅柯菲夫的《星際大戰》沒能順利演完。

更多古典樂新訊息:MUZIK閱聽古典樂

24小時古典樂線上聽:MUZIK AIR

更多新聞: 曾窮到4人共吃1條土司 茄子蛋靠破億神曲MV大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