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殘劑預約流程 柯文哲:仍授權給各診所評估運用
柯文哲表示疫苗殘劑還是授權給診所運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指揮中心表示開放殘劑供民眾登記,若診所、醫療院所打到最後一瓶,還有殘劑不要浪費。可找離接種站近的民眾來施打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現在北市殘劑的運用還是交由醫療院所的醫師來處理,需讓符合中央發布符合資格對象接種,但柯文哲也強調,醫學倫理勝過法律,按原則去做就好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農PCR陽性17人 柯文哲:兩大熱區28個攤販停業3天清消

指揮中心開放殘劑讓民眾施打,也呼籲醫院診所,開到最後一瓶疫苗若已殘劑也不要浪費,可找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就近施打疫苗,也表示各醫院院所都應該登記、造冊,避免再有違規打疫苗的事件發生。

對於北市殘劑預約該如何執行?柯文哲表示原則上還是授權診所、醫院處理殘劑。接種對象還是照中央醫院公布符合資格對象來施打。

柯文哲說,每一個施打對象都會上傳中央資料庫,醫學倫理還是比法律重要,按照原則去做就可以了。

副市長蔡炳坤補充說明,台北市授權醫師去處理疫苗殘劑的做法和中央公布是一致的,還是要讓預約的人先打完,若預約者沒有來,才會有殘劑,診所才可找符合資格的對象來接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1! 西屯區彩券行老闆陰轉陽 衛生局曝可能感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