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恩主公醫護要求道歉 陳其邁:了解醫護辛苦「但每個疫調都影響疫情」
恩主公醫護要求道歉,陳其邁回應了。(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動怒批評新北恩主公醫院疫調及匡列不實。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稱收到恩主公醫護訊息,認為將恩主公當作標靶,陳其邁應向第一線醫護道歉。陳其邁今(25)日下午在記者會上回應,他強調,自己身為醫生了解醫護的辛苦,但從公衛角度來看,每個疫調都會影響疫情傳播,既然有漏洞就趕快補起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仁武再增2人!恩主公風暴席捲5家庭、累積15確診

今日記者會上媒體提及,有恩主公醫護要求陳其邁為先前指責疫調不實一事道歉。陳其邁回應表示,「我身為醫師了解醫護人員的辛苦,但是從公衛角度,每個疫調都會影響疫情的傳播,疫調、匡列、隔離非常重要,務必讓社區傳播得到控制」。

陳其邁也反問,這個個案是跑到高雄,但這只是少數個案,畢竟高雄到新北看病的人不多,「但如果個案沒有抓到在北部地區傳播帶來的風險會如何?」

陳其邁強調,他已經提醒了,從公衛角度來看,既然有漏洞就趕快補起來,從市長角度來看,做為地方指揮官,他相信每個地方首長都一樣,希望把防疫工作做好,每個防疫缺口都要補齊。他也說,如果高雄市防疫有哪邊需要指教,都虛心接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阿蓮國小將草皮變成「校徽」畫面曝 學生感動喊:想回學校上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