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再供台100萬劑AZ疫苗 民進黨致謝:盼在野黨別再破壞台日情誼
日本再供台100萬劑AZ疫苗,民進黨致謝。(圖/民主進步黨提供)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疫苗需求迫在眉睫。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宣布,日本再追加100萬劑AZ疫苗協助台灣抗疫,預定於7月中旬前運抵台灣。民進黨今天透過LINE@官方帳號表示,希望在野黨別再破壞台日間長久建立的情誼,「感謝日本政府的幫忙,台日友好,攜手抗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屠宰場爆1確診、5快篩陽性 所有批發市場員工緊急快篩打疫苗

民主進步黨今天下午透過社群軟體LINE@官方帳號表示,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宣布,再次提供100萬劑疫苗給台灣,共同對抗疫情,「我們由衷感謝日本政府,再次給予台灣溫暖」。

訊息中提到,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說,10年前東日本大地震發生時,台灣發動募款,在人道領域、人際交流等各方面展開台日交流,日本很高興能第一個提供台灣疫苗協助,也認為以蔡英文總統為首,很多台灣人都感謝日本協助,日方對此感到欣慰。

民進黨表示,月初日本在最短的時間下緊急提供台灣124萬劑疫苗現貨,該批疫苗已經開始施打,讓台灣人民的健康有保障。如今日本仍在疫情嚴峻下,再次提供台灣疫苗,發揮同舟共濟的精神。

民進黨LINE@官方訊息補充說:「我們也要呼應駐日大使謝長廷,希望在野黨『疫苗乞丐』的說法能到此為止,不要再惡意扭曲日本的善意,也不要破壞台日間長久建立的溫暖情誼。我們要再次感謝日本政府的幫忙,台日友好,攜手抗疫,願我們早日克服疫情的挑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武肺確診黑數多? 各國數據比一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