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再捐台灣100萬劑AZ 急診醫:現在該擔心的是「這件事」
日本再捐台灣100 萬劑 AZ ,謝宗學認為「現在該擔心的是如何把疫苗消耗完」。(圖/民主進步黨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國內新增76例COVID-19確診病例。針對目前疫情的狀況,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現在該擔心的不是缺疫苗,而是如何趕快把現有的疫苗消化完。」

更多新聞: 晶碩啟動企業快篩 1748名員工全數陰性

謝宗學針對今日的確診案例說明「目前重點是其中34位是被匡列中居家檢疫和居家隔離的人,對社區沒有危害,所以事實上可能造成社區風險的剩下42位。」

除此之外,關於日本再度捐贈台灣100萬劑AZ疫苗一事,謝宗學除了表示感謝外也說明台灣目前的狀況,「現在該擔心的不是缺疫苗,而是如何趕快把現有的疫苗消化完,快速提升疫苗覆蓋率,形成群體免疫」。

於文末謝宗學也呼籲民眾,目前狀況雖往好的方向走,但是也不能鬆懈,「即使接種過2劑疫苗也不可以放鬆個人衛生防護,目標是9月把家裡的小惡魔安全送去幼兒園和學校,我們一起加油、繼續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AIT宣布TIFA會議6/30召開 酈英傑、蕭美琴線上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