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屏東祖孫確診印度Delta病毒 陳其邁疾呼:不要挑疫苗「我也是打AZ」
陳其邁呼籲不要挑疫苗。(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屏東祖孫兩人自秘魯返台後確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5)日表示病毒基因定序為印度Delta變異株。對於Delta恐入侵南台灣,高雄市長陳其邁再次疾呼,「疫苗輪到你打就去打」,不要挑疫苗,沒打前都不算,風險真的很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募40萬片口罩今抵日! 旅日台灣醫師「絆」字談台日友誼:世界敦親睦鄰榜樣

屏東祖孫兩人自秘魯返台後確診病毒基因定序後,證實為印度Delta變異株。陳其邁表示,已經在昨天啟動調查,共計13位往來屏東枋山的攤商都通知進行PCR採檢,大型蔬果市場、民生物資供應站也在造冊施打疫苗。

陳其邁也疾呼,拜託民眾不要挑疫苗,他說,AZ疫苗對於印度的Kappa和Delta都有效,對於重症跟致死率都有保護力,他自己也是打AZ疫苗,請民眾聽專家跟醫師建議,「疫苗輪到你打就去打」。

陳其邁強調,疫苗都差不多趕快打,「先打了再說,沒打都不算,你如果在那裡選然後被傳染,這樣風險很高」,醫療專業人員都說疫苗趕快打,疫情傳播速度是非常快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頭城現人潮!粉專募集「你來幹嘛?」帆布快閃 16分鐘秒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