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經天姑婆加拿大返台 等2個月無法見103歲媽「淚崩哭求:隔著玻璃也好」

藝人阮經天的姑婆,阮姓女士,每年都從加拿大回台探望母親,但是,今年因為疫情,一再延長警戒期,阮女士苦候2個多月,仍然見不到103歲的老母親,她擔心連最後一面都見不到,受訪時難過哭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蘊泉庄爆董座特權打疫苗 新北觀旅局斥:惡劣至極「移送法辦」

她是藝人阮經天的姑婆,阮女士,她長期旅居加拿大,她的母親高齡103歲,住在台中的中山附醫護理之家,阮女士從加拿大飛回台灣,要探望母親,4月23日抵達後居家檢疫到5月8日,護理之家建議再自主健康管理7天,還沒有出關,不料還沒出關,政府就宣布三級警戒,全台長照護理機構,全面禁止探病。

阮經天姑婆加拿大返台 等2個月無法見103歲媽「淚崩哭求:隔著玻璃也好」

藝人阮經天姑婆阮女士說,「至少就是隔著門或是什麼的讓我近距離的,能夠像你們這樣子能夠看到媽媽。」

阮女士不想要只和媽媽透過冷冰冰的視訊講話,她想要抱媽媽,但是,隨著警戒延長到7月12日,這樣無止盡的等待下去,對她而言太煎熬。

阮經天姑婆加拿大返台 等2個月無法見103歲媽「淚崩哭求:隔著玻璃也好」

藝人阮經天姑婆阮女士說,「或者就是說我穿著防護衣、媽媽穿著防護衣,帶她出來像這種空曠的地方,可以讓我抱抱她。」

阮女士四處陳情,希望她卑微的要求被聽見,里長也代為跟相關單位溝通,希望防疫單位網開一面。

北屯區平和里里長林煜舜表示,「她有打過2劑疫苗,我想說如果說穿著防護衣,有安全的防護措施是不是給她最起碼隔玻璃,能夠見面。」

中山附醫和護理之家都表示,疫情嚴重關係禁止探病,只能提供家屬視訊探訪,希望家屬體諒。阮經天則透過經紀人回應,目前是防疫期間,還是需要遵守防疫規定,保護好自己,也保護他人。

(民視新聞/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生於921畢業於武肺...台大首次線上畢典 管中閔道別:要小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