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蘊泉庄爆董座特權打疫苗 新北觀旅局斥:惡劣至極「移送法辦」
蘊泉庄旅館違規混居後再被爆打特權疫苗。(圖/擷取自蘊泉庄旅館官網)

新北市淡水區蘊泉庄旅館先前被檢舉防疫旅館收一般客混住遭勒令停業,現又被爆偽造文書在疫苗施打名單上夾帶數名人員。對於目無法紀的囂張業者,新北市觀旅局表示,絕對嚴辦到底,已經將全案移送檢調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西南風偏強!中南部降雨持續 北部、東部高溫炎熱及午後雷陣雨

觀旅局說明,基於防疫優先、保護第一線服務的防疫旅館人員並阻絕疫情傳播,觀旅局依交通部觀光局要求,告知業者將第一線接觸居隔或居檢者等高風險人員提報名冊,提報給交通部觀光局審核。

對於新北市淡水區蘊泉庄旅館爆出董座及家人打特權疫苗。觀旅局指出,其在還具有防疫旅館資格時,疑似提報名不符實的疫苗施打名單,涉及偽造文書以及企圖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觀旅局認為,業者行徑惡劣至極,深感遺憾痛心,觀旅局絕對嚴辦到底,已於6月19日檢具所有相關事證,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觀旅局指出,由於經此事件,公版表格恐被有心人士濫用,已立刻建置「三道」嚴謹的疫苗造冊審核機制:第一、業者提報名冊時,必須了解是實際從事第一線高接觸風險的工作人員,填報完整的姓名以及詳細工作內容,簽寫切結書,保證內容登載屬實,如有不實,願受法律制裁;第二、需一併附上被提報者的勞保投保紀錄以及打卡資料,以利核對身分;第三、觀旅局派員現場實地抽查,比對提報名冊人員的工作內容,以確保目前在台灣仍屬稀有的疫苗資源,先用在迫切需求的人員身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擋住Delta變異株! 潘孟安:楓港、善餘2村預計明早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