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擋住Delta變異株! 潘孟安:楓港、善餘2村預計明早打疫苗
潘孟安表示,已整備明天早上針對楓港、善餘兩村村民施打疫苗。(圖/民視新聞)

台中市一對祖孫從祕魯返國後在屏東縣枋山鄉居家檢疫,期間確診COVID-19,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證實是「印度Delta變異株」。Delta變異株傳播力驚人,屏東縣緊急針對枋山鄉楓港村和善餘村進行篩檢,指揮中心同意只要PCR檢測陰性就可以施打疫苗。屏東縣長潘孟安今日上午表示,今日啟動疫苗整備作業,以利明天早上能開始施打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市台林新生路口傳瓦斯外洩 警消人員急灑水戒護

祕魯返國的台中市祖孫回到屏東枋山娘家居家檢疫,檢疫期間確診後收治醫院,指揮中心定序後確定是Delta變異株。該對祖孫與屏東枋山計程車司機群聚案有所連結,不過是否是同病毒株,尚在基因定序進行中。

潘孟安今日上午說明,縣府於6月24日就啟用全鄉篩檢,不論枋山或獅子鄉民皆可篩檢。昨日也特別針對楓港、善餘兩村高風險地區進行全面篩檢,今起3天,兩村的超市、超商、餐飲業、傳統市場等各式營業場所關閉3天。另也發放900份防疫民生物資包到楓港、善餘兩村各家戶。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日同意,優先撥補枋山鄉兩村村民所需的疫苗數,只要PCR檢測陰性就可以施打疫苗。潘孟安今日上午表示,除篩檢和發放物資外,同時也整備明天針對兩村高風險地區能在明天早上施打疫苗。他說,從環境清消、篩檢到疫苗注射,不但防堵病毒,更提升保護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每日「最後1瓶」疫苗殘劑開放施打!18歲以上可預約掀網論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