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積電、鴻海洽購BNT疫苗   行政院:已完成授權法律文件簽署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府拍板授權台積電及鴻海永齡基金會,洽購各500萬劑BNT德國原廠疫苗捐贈政府。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透露進度說,昨(25)日政府與兩捐贈單位已順利簽署完成開啟專案採購所必需之法律文件,以加速推動本捐贈專案採購的進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西南風偏強!中南部降雨持續 北部、東部高溫炎熱及午後雷陣雨

總統蔡英文在18日下午會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討論授權採買疫苗一事,進行會面討論,會面時間長達1個半小時。蔡英文表示,他們的共識是合計1,000萬劑的疫苗,交貨期程越快越好,並且要採取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的做法,並除了永齡基金會和台積電,台灣政府也會在德國政府協助下,共同商業採購BNT疫苗。

羅秉成指出,經捐贈專案工作小組近日密集的討論與合作,昨天政府與兩捐贈單位已順利簽署完成開啟專案採購所必需之法律文件,以加速推動本捐贈專案採購的進程。政府已完成此一階段承諾的協助事項,而兩捐贈單位將接續完成採購與捐贈的相關工作,政府也會維持良好公私協力的合作關係,並予以必要之協助。

羅秉成表示,基於國內疫情升溫,疫苗需求孔急,經評估兩捐贈單位所提出方案和條件的可行性,以及疫苗採購之特殊性與困難度,政府乃進行安排此一緊急的專案採購,政府感謝兩捐贈單位這段期間的努力,冀望在良好的共同合作基礎上,能達成此項捐贈採購的目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顯耀偷打AZ疫苗被抓包! 江啟臣怪政府「沒有超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