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贈台250萬劑疫苗 蕭美琴PO花絮影片感謝協助人員
蕭美琴發布美國捐贈疫苗花絮影片。(圖/擷取自「Taiwan in the US 」YouTube影片)

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上週末送抵台灣,這批疫苗數量是先前美國3名參議員來台時宣布捐贈75萬劑的3倍多。駐美代表蕭美琴上週親自在機場處理疫苗運送事宜,並目送貨機起飛,她今日在臉書貼出幕後花絮影片,感謝所有協助人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產婦危急時刻順利產子 男嬰幸未染疫、喝母乳獲抗體

蕭美琴今日上午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是美國捐贈台灣疫苗的紀錄。影片中先是出現蕭美琴在250萬劑疫苗運送台灣當天,在停機坪舉著謝謝美國的旗幟的照片,接著回顧美國宣布捐贈疫苗的點滴。

影片中,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捐贈8000萬劑疫苗,其中700萬劑送往亞洲,包括台灣、印度、馬來西亞、越南等地。接著美國3名參議員旋風訪台,宣布捐贈75萬劑疫苗給台灣,還有外交部長吳釗燮、總統蔡英文會見參議員的紀錄。

接著就是美國宣布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台灣,蕭美琴在6月19日親自到機場處理運送事宜,疫苗凌晨2時45分運抵機場,接著搬運、裝載等,清晨5時11分完成,蕭美琴簽收。接著疫苗送上華航貨機,蕭美琴走到艙門前向機師鞠躬致謝,影片中寫到「這是趟很重要的任務」。

最後,疫苗順利抵達台灣,台灣各界紛紛感謝美國,包含圓山飯店、台北101,都點燈感謝美國的幫助。

蕭美琴在臉書貼文寫到,「紀錄一下,過程中大力幫忙的朋友們」,更進一步說「影片裡面外面的,都要謝謝你們!快新聞/美國贈台250萬劑疫苗 蕭美琴發花絮影片感謝協助人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堵Delta變異株! 屏東枋山鄉2村商店禁營業、發放900份物資